一枚小樂兔

真沒想到還能回來這個號……

【忘羨】向日葵的法则(12)

#魔道祖师 #忘羨

#人物属墨香妈,OOC属于我

写在前面的话:尴尬。


-----正文开始-----

“啊对,魏老师你几天前不是抓着我,说今天跟着你,还有温宁那个小废物一起去育幼院做志工的吗?”薛洋一边说一边用手指不耐烦的掏起耳朵来,他也懒得管刚刚这两个奇怪的人到底在干嘛,反正也不干他的事。


魏婴被他这样盯着好一会后,才被薛洋不耐烦的口气给拉回神,他说的话语有些短促的尴尬,并替自己打起圆场来,“啊!喔,对欸,好,阿哈哈哈,你等我。”


魏婴看着薛洋毫不客气的走进办公室后,大摇大摆在他的教授椅上,熟门熟路的一屁股坐下也不见一丝怒意,反倒有些习以为常。


接着,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魏婴无奈才地说道“我先准备一下,还有温宁比你大,别叫他小废物。”说完,他走回原本和蓝忘机对坐的位子前方,将东西都开始收十了起来,并刻意不看向蓝忘机的方向,貌似现在看过去,就会有些不大对劲的感觉。


刚刚到底在干嘛,早上还想再来一次。


天啊,那可是自己的学生啊啊啊...。


魏婴在心里崩溃的呐喊,但现在有薛洋在,对面又有蓝忘机,只能让自己的表情上,还是维持原本嘻嘻哈哈的样子。


只是他脸上的红晕,明显的连自己都没发现到有点点不太自然。


而蓝忘机的表情,也没好到哪去。脸部虽然还是处于平静的状态,但微微睁大惊讶的浅琉璃色眼瞳,已经出卖了他此刻的慌乱。


蓝忘机没办法相信,刚才自己和魏教授又再度...再度情不自禁,彷彿有种魔力在吸引彼此似的,让蓝忘机忍不住微微皱起了眉。


“他本人愿意让我这样叫他的啊,魏老师你就别住海边管这么多了喔!”薛洋边说边从自己的背包内拿出镜子,开始摆在魏婴的办公桌上,左瞧右瞧起他自己额前的浏海后,又再从背包拿出梳子,仔细地梳了起来,彷彿很宝贝他的浏海似的。但他梳浏海梳没几分钟后,又接着再从背包里拿出一只草莓棒棒糖不耐烦的舔着,一边挑着眉看着眼前那两个尴尬的人。


这两个人的尴尬,太明显了吧。


薛洋忍不住在心中翻了一个超大的白眼,不过他还是假装没看到,他可不想淌这浑水,尤其那个叫蓝忘机的,感觉就跟自己八字不合,个性看起来可能还会跟他对冲的样子。


魏婴听着薛洋的抱怨,一边快速的收起笔电,“小心我跟你姊阿菁还有星尘哥说,让你多做一点事才可以回家。”说完,还偷偷地瞄了瞄蓝忘机的表情,观察对方现在的样子,但幸好蓝忘机现在还是一脸愣在那的脸,让他有些松了口气的感觉。


可惜薛洋才不理会刚刚魏婴的威胁,反正他觉得魏老师只是说说的可能性很大。


他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还愣在原位上,毫无动作的蓝忘机后,用着有些轻佻的语调,朝着魏婴问道“随便啦,还有他谁啊?”说完,便用手指了指坐在那边蓝忘机的方向。


“别乱指人啊薛洋,多没礼貌。你的流氓性格应该改一改。”收十完桌面上最后一叠文件后,他接着说“还有他是蓝忘机。我的学生,等等一起去育幼院。”


“哦,你学生喔。还有,魏老师你少管我的说话方式,我就这样改不了。”


魏婴看着薛洋弔儿郎当的样子后,慢悠悠从背包内翻出手机,并装作拨出号码的样子,直对着电话没好气的说道“喂?星尘哥,薛洋说今天育幼院前的那一块院子落叶都交给他。”


“欸靠,不要啦,晚上还要打电动欸,我的时间很贵!”薛洋含着棒棒糖说道,他知道魏婴没把电话拨通,毕竟他人已经看了魏婴把东西收进背包里又拿出来又装回去的样子,有点好笑也知道对方现在人很反常,陪他演演罢了,他也不想戳破。


“算了,反正小废物会帮我。”又将棒棒糖从嘴里拿了出来舔了一口,再含入嘴里。


“那你就乖点。”魏婴没好气的说道,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他急着询问道“等等,啊温宁呢?”


“小废物?他等等就来了吧?”薛洋边说边将剩下一小点的棒棒糖给咬碎在嘴里。


就在魏婴还想开口说什么都时候,便听见门口传来一阵急急忙忙的脚步声,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听到这脚步声传来,感觉如同救星来了那般。


刚才这里的气氛,就像是一只无形的手,紧紧捏住心口的感觉,他总觉得温宁来了之后,可以好好地拯救一下他这种奇怪的心理状态。


只因为,魏婴到现在还不敢看向蓝忘机的方向,甚至连他现在要吞口水的动作,都怕被坐在自己对面的人给瞧见似的,各种小心翼翼。


尽管蓝忘机也差不多。


“魏教授,抱歉我、我迟到了!”温宁扭开门把后走了进来,接着他环顾了一下后,总觉得气氛有些微妙,“欸...你们这是?”


“啊,到了啊小废物。”薛洋一边漫不经心的说道,一边挑挑眉示意温宁看懂他的意思,并用小小的动作暗示魏婴的方向。


只可惜温宁一脸有看没有懂的表情,又让薛洋忍不住啧了一声。


“啊哈哈哈你来啦,那我们走吧。”魏婴看见温宁后,瞬间激动的站了起来,直拎起自己的背包就推着温宁出去,还不忘回头望向薛洋和蓝忘机说道“你们也走了。等等一起上车。”


薛洋将口中的棒棒糖残片吞下,望着他们那样急急忙忙走出去的身子,又再度回应了一声“喔。”


那办公室外,甚至还传来温宁有些不明所以的声音,他彷彿搞不清楚状况似的,还在询问到“欸!?魏教授,你、你们!?”


“哎呀,温宁别问了,走了走了。”


---


四个人坐在车子里,说是安静是也很奇怪的,只有一种说不出的尴尬。


魏婴开着车,他的学生蓝忘机坐在副驾驶坐,薛洋、温宁两个人坐在后方座位。


沉默不语,死气沉沉。


温宁对这种状况感到有些奇怪,但他实在是不太敢问,因为他瞥见魏婴的表情和动作从刚刚开始就怪怪的,但也说不出哪里怪,然后薛洋还是老样子,一副『我不在乎,谁奈何得了我』的样子,让刚刚原本想拉他去旁边好好问一下现在是什么状况,也没办法。


魏婴的学生蓝忘机,更是不用说。


刚才第一次见面时,就觉得这此人生人勿近的感觉,让温宁现在就是想问,又找不到人可以问的尴尬境界。


唉...幸好育幼院离这里大概十五分钟的距离而已。温宁默默的望着他们三个人各怀心事的样子,叹了一口气。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4)